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林天行當選香港美協主席

2019-02-22
■林天行當選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當選香港美協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美協日前舉行會員大會,選出新一屆主席團成員及新一屆理事會成員。著名水墨畫家林天行當選香港美協主席,他表示,要堅持愛國愛港,團結香港美術界,弘揚傳統美術創作,鼓勵創新,推動美協不斷發展。

林天行表示,美協要吸納各類優秀美術人才加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推動美協不斷發展。為此,擬推出的具體措施包括:在香港中央圖書館或大會堂舉辦會員作品展及研討會,在內地各省市舉辦會員作品展、美術交流、講座、座談會、研討會及出版畫冊等推廣活動;支持德藝雙馨的資深藝術家及有創新的優秀青年藝術家舉辦展覽;成立藝術委員會,推廣不同類別的藝術等。

他又表示,將積極爭取政府資源,如香港藝術發展局、民政事務處等的資源,與文化機構建立廣泛聯繫和合作,為會員拓展更多藝術空間,建立交流平台。

除林天行外,新一屆香港美協主席團成員還包括常務副主席熊海,副主席廖井梅、林鳴崗、趙志軍,秘書長韋勁敏。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包括方正明、王子天、王秋童、伍月柳、朱達誠、江立峰、何百里、沈平、林天行、林勇遜、林湖奎、林鳴崗、侯紹政、韋勁敏、許昭奇、郭Y康、陳家義、陳偉、黃孝逵、黃湘詅、廖井梅、熊海、趙志軍、蔡健如、蕭芬琪、蕭暉榮等26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