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潮商迎方利旭一行

2019-02-23
■方利旭書記一行蒞港慶新春,兩會首長與嘉賓合照。■方利旭書記一行蒞港慶新春,兩會首長與嘉賓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廣東汕頭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方利旭日前率領汕頭市新春蒞港拜訪團,到訪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潮總)及香港潮州商會(潮商),獲潮總主席陳幼南、潮商副會長馬鴻銘等兩會首長熱情接待,賓主共賀新春佳節,共話鄉情,冀新的一年一同增進港汕交流、聯結友誼,深化合作,共謀發展。

陳幼南馬鴻銘等致辭

陳幼南在會上向家鄉領導及家鄉人民拜年,並表示,去年有700鄉親參加潮汕高鐵訪問團,其中骨幹成員更獲方書記與各位領導親切接見,大家都備受鼓舞。

他又讚揚汕頭市領導年富力強、英氣勃發,是家鄉的寶貴財富,相信家鄉未來一定更加美好。

他續說,今年潮總將繼續以實際行動表達潮籍鄉親對國家、對香港的大力支持,並會舉辦多項大型活動,讓廣大市民更好欣賞和了解潮州文化和潮州精神。

馬鴻銘指,潮商作為邁向百年的香港著名商會,匯聚了香港政商學各界的潮籍精英,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為市民作出好榜樣。而新一屆會董會將繼續帶領潮籍鄉親,秉持先賢的優良傳統,不斷創新,不斷前進,爭取以更好的成績,為商會增添光榮,提升聲譽。

方利旭表示,這次與汕頭市各部門的領導一起來到香港,首先要向香港的廣大鄉親拜年,特別向潮總、潮商的首長及同仁送上新春祝福。他同時向旅港鄉親報告了汕頭市的最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參加會面的兩會首長尚有:林建岳、陳偉南、蔡衍濤、許學之、黃書銳、高佩璇、周厚立、莊學海、陳振彬、楊育城、許瑞勤、林鎮洪、莊健成、孫志文、劉宗明、吳哲歆、紀明寶、謝喜武、方平、佘繼標、吳宏斌、吳茂松、胡炎松、高明東、章曼琪、陳偉泉、史理生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