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社聯新界西港島西新春聯歡

2019-02-22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界西分會舉行新春聯歡晚會,賓主合照。 中聯辦網站圖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界西分會舉行新春聯歡晚會,賓主合照。 中聯辦網站圖片

何靖主禮並向閩籍鄉親致意 劉林李文薛惠君李薊貽等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界西分會、港島西分會日前分別舉辦2019己亥年新春聯歡晚會。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應邀出席晚會並主禮,向新界西、港島西的閩籍鄉親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願。

2月18日,何靖應邀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新界西分會2019己亥年新春聯歡晚會,並向新界西閩籍社團和鄉親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願。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新界西分會會長林雄申等社團領袖及鄉親400餘人出席活動。

2月20日,何靖應邀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港島西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華誕喜迎新春團拜聯歡晚會,代表中聯辦向港島西閩籍社團和鄉親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願。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吳良好,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香港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兼港島西分會會長黃自強等閩籍社團領袖和鄉親300餘人出席活動。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社聯部部長李文、社工部部長薛惠君、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分別出席上述活動。

吳換炎:同建灣區 融入祖國

吳換炎表示,中央近日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是國家對香港的強烈支持和信任,讓大家備受鼓舞。而大灣區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的重大機遇,希望大家如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所說,應該在促進香港共擔歷史責任、共享發展榮光上繼續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攜手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讚揚新界西分會、港島西分會過去幾年在老會長的領導下,會務不斷發展,奠定了扎實的基礎。希望現任會長能夠繼續帶領大家,秉承分會優良傳統,高舉愛國愛港旗幟,深入基層,廣泛聯繫團結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林雄申:不辜負林銘森重託

新界西分會會長林雄申表示,過去一年,新界西分會領導班子順利完成新老交替,他希望新界西分會成員繼續秉持高度的使命感與責任感,持續推進會務發展,不辜負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及分會老會長林銘森的重託,不辜負鄉親們的期望,努力凝聚廣大鄉親力量,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香港穩定繁榮再立新功。

黃自強:為青年創更多平台

港島西分會會長黃自強表示,分會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致力團結港島西的閩籍鄉親,積極參與社區和社會事務,受到各界好評。

去年他有幸出任分會會長,自知任重道遠,所以上任以來已做了大量工作,除了為地區和鄉親服務,更進一步加強和發展青年工作,為青年創造更多平台。

李薊貽勉續積極參與港務

李薊貽在新界西分會晚會致辭指,在港閩籍社團領導及廣大鄉親,多年來為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希望香港閩籍鄉親繼續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力量。

陳旭斌盼鄉親迎灣區機遇

陳旭斌在港島西分會晚會致辭指,港島西分會在黃自強和歷屆會長、鄉親義工的共同努力下,扎根基層,服務社區,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他希望鄉親們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發揮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優勢,主動參與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