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方墨韻」展28畫家逾百作品

2019-02-23
■「東方墨韻」水墨畫展昨日開幕,嘉賓一同剪綵。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東方墨韻」水墨畫展昨日開幕,嘉賓一同剪綵。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為慶祝「中國畫學會香港」成立五周年,「東方墨韻──中國畫學會香港第三屆會員作品展」由2月22日至28日一連7天在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展出該學會28位成員的過百張精選作品,通過匯聚名家們各具風格的水墨畫作,立體展現當代水墨藝術的最新發展與面貌。

本次展覽由「中國畫學會香港」、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主辦,並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林天行、王無邪、王秋童、司徒乃鍾、熊海、趙志軍、沈平等28位香港水墨名家參展,他們以發揚水墨藝術為宗旨,在傳統的基礎上不斷進行創新創作,作品主題既有山水花鳥,亦有現代都市,嶺南筆墨與實驗水墨風格兼備,展現傳統與現代互相結合,以及名家們對水墨藝術的最新探索成果。

朱挺李美嫦等主禮

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副署長吳志華,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藝育菁英基金會主席方黃吉雯,香港美協候任主席林天行等,昨日主禮展覽開幕式。

王無邪馬浩文等致辭

「中國畫學會香港」永遠會長王無邪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表示,該會成立宗旨是提倡在繼承傳統的前提下,把發揚傳統放在首要位置,以先破後立開拓進取的精神,團結香港及周邊地區水墨畫界同行的賢達者,而今次展覽集合了多位在當代水墨畫界中具成就的畫家,冀向香港市民,以至國內國外的大眾,展示香港畫家們在傳統水墨藝術上的創新突破,並相信展覽能成為香港藝術史上的一次盛會。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致辭說,文促會致力凝聚各界力量,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一直作為香港文化藝術的支持者,以及內地與香港文化交流的促進者,與藝術界朋友建立良好合作根基,近年亦曾先後舉辦了多場大型文化藝術活動。他並期望,文促會在新的一年能繼續與藝術界朋友同行,攜手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步上新台階。

李美嫦、王英偉致辭表示,特區政府非常支持民間舉辦如同今次展覽的各種文化活動,讓廣大市民有更多機會去觀摩及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