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廉署開放日 肅貪大解密

2019-02-24
■廉署向小孩介紹槍械組配備的槍。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廉署向小孩介紹槍械組配備的槍。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全賴有ICAC」的信念深入民心,香港由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貪污腐敗橫行的黑暗年代,巨變為全球最廉潔的繁榮華人主流社會,廉政公署(ICAC)居功至偉。昨日「ICAC開放日2019」除傳統開放區域外,並首次開放扣留中心供市民參觀,吸引逾15,000名市民網上報名,超額3倍。ICAC唯有抽籤派票,5,300名市民得以進入ICAC總部大樓,了解ICAC如何公正執法、肅清貪污。參觀市民均盛讚廉署成功維護香港廉政核心價值,希望ICAC再接再厲,維護公義。

北角ICAC總部樓高25層,一向憑證出入,只有開放日才會公開部分樓層。今年開放日包括2月23日、24日,及3月2日、3日,獲發參觀證的市民分成各小隊,由廉署職員帶領相繼進入開放區域參觀。這是廉署第九次舉辦開放日活動,以促進公眾對廉署的了解,增加市民廉政意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