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楊柳青柬埔寨建屋意義非凡

2019-02-26
■林盛斌 、楊柳青、沈震軒、徐志勇等談到柬埔寨探訪心得。■林盛斌 、楊柳青、沈震軒、徐志勇等談到柬埔寨探訪心得。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石婉盈) 林盛斌(Bob) 、楊柳青、沈震軒、徐志勇(小肥)、夏嫣等早前到柬埔寨探訪,昨出席活動發佈會,大談經歷與心得。

Bob談及活動經歷中探訪孤兒院那一行讓他頗有感觸。「當地配套設施雖落後,但是孩子們的笑容很童真,沒想到只有一個數字球都可以玩足一個幾鐘。」Bob說。同孩子們一同煮飯、唱歌,Bob直言感受到小朋友的熱情與正能量。Bob特別提到喜歡「Travel For Good」親子團,希望在過程中和女兒共學,認為最好的身教就是父母以身作則,通過個人行為樹立好榜樣教導孩子、培養其同理心。

作為發佈會主持人的楊柳青也表示此行意義非凡。楊柳青說:「人生第一次建造房屋,想起跟Bob一齊拆舊屋頂時最驚嚇,皆因掀起屋頂有無數青蛙、老鼠、蟑螂等生物寄生於此。但驚嚇過後心裡想起此行目的也就平復了。」隨行與來自不同公司朋友一起行動卻異常合拍,更笑言幫人建造房屋如同送了個家,那層意義是無與倫比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