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浸大網上職博 拍片應徵立體

2019-02-27
■浸大學界首個網上職業博覽昨日正式開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浸大學界首個網上職業博覽昨日正式開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互聯網通訊技術日漸發達,搵工亦現新方法。浸大推出的首個學界網上職業博覽昨日正式開幕,截至昨日中午為止,有超過620名學生有機會透過電子版簡歷、視像履歷等形式,與超過30間廣告、傳媒、公關公司「見面」,雙方可於平台即時線上交流、面試,校方希望此舉可簡化招聘程序,使學生在面試前提供更立體完備的個人資訊。

由浸大學生事務處事業策劃中心主辦的浸大網上職業博覽於昨日起至明日舉行。此次新嘗試,浸大邀請了廣告、公關、媒體類行業為主,浸大學生輔導長鄧裕南認為,相關行業或對彈性的招聘方式應有較佳的反應。校方共向約百間公司發出邀請,最終有約三分一公司加入是次網上職業博覽,包括Bloomberg LP、CTgoodjobs、香港經濟日報等,共提供超過80個職位供學生申請。

即時線上面試 簡化招聘程序

參與的學生除需上傳傳統履歷外,更可上載45秒的視像履歷,為支援缺乏拍攝視頻經驗的學生,校方特別設置Career Studio,為學生搭建簡易的拍攝環境,包括燈光、幕布,並準備數件適合拍攝的衣服供學生需要時選用,而學校IT技術部門亦會在24小時內幫助學生解決視頻上載等技術問題。

學生事務處助理輔導長及事業策劃中心主管鄧藹儀透露,新平台共花費數萬元搭建,支持即時文字、聲音及視像交流、網上招聘講座、網上應徵等功能。為提高使用者體驗,平台更以虛擬的浸大校園為場景,設有虛擬展覽攤位及演講廳,畫面逼真生動。博覽特別設置逾十場網上招聘講座,其中兩場為直播講座。

為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平台應徵,校方特設獎項,由參展公司分別選出最受關注和最佳視像履歷排名,最終兩位排名首位的同學將分別得到2,000元的電器公司現金券。

參與活動的浸大傳理學院公關及廣告主修三年級生梁詠舜認為,這種應徵方法新穎,視像履歷更能展示個性特點,自己曾有拍攝和剪片經驗,故一日內便完成應徵資料,十分方便。

鄧裕南表示,此次網上職業博覽結束後會進行檢討,希望未來能為學生爭取更多內地或其他國家的工作職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