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大北大合辦法學雙學士

2019-0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與北京大學將合作開辦法學雙學士學位課程。

課程將開展全球招生,首批預計10多名學生將於2019至2020學年入學,他們須在兩校各完成兩年半的課程,詳情稍後公佈。

港大校長張翔與北大校長郝平於2月20日簽署合作協議書。

港大、 北大雙學士學位課程結合香港和內地兩所頂尖法學院的優勢,學生在完成五年制課程後,將同時獲得由北大及港大分別頒發的學士學位證書。

首次本科雙學位課程合作

北大法學院與港大法學院有長期緊密的夥伴合作關係,兩校法學院早於2010年已合作開辦法學碩士雙學位課程,今次是雙方首次在本科雙學位課程上合作,也是北大首個與香港的大學合辦的本科雙學位課程。

港大表示,由於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法制不同,課程能讓學生深入了解兩地的法律制度,畢業生在法律知識上擁有穩固的基礎,具備能因應不同文化、社會和政治背景,在專業上作出精準判斷的分析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