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金正恩今展「友好訪問」 料訪胡志明紀念堂揭序幕

2019-03-01
■胡志明紀念堂■胡志明紀念堂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日起一連兩日,展開對越南的「正式友好訪問」,是繼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分別於1958年及1964年,對越進行正式及非正式訪問後,再有朝鮮最高領導人到訪當地。朝方尚未公佈金正恩的行程安排,但估計會追隨祖父金日成當年的腳步,並以參觀河內市中心的胡志明紀念堂,揭開訪問序幕。

越南前國家主席胡志明與金日成關係密切,外界相信金正恩除到胡志明紀念堂,向胡志明陵墓獻花外,也會參觀胡志明的故居。

金日成訪問越南時,曾參觀南定省一家紡織廠、一家農業合作社和一所軍校,以及越南旅遊勝地下龍灣。若金正恩同樣到訪,將體現朝越兩國的友誼。金正恩也可能參觀北寧省海防工業園區和安豐工業園區,為經濟改革「取經」,凸顯金正恩聚焦發展經濟的目標。「越朝友誼幼稚園」亦可能是其中一個行程,這所幼稚園由朝鮮於1978年援建,對兩國友誼具象徵性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