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記者手記】新聞中心險生「人踩人」

2019-03-01
■記者往新聞中心前方大屏幕聚攏。香港文匯報記者黃曉敏 攝■記者往新聞中心前方大屏幕聚攏。香港文匯報記者黃曉敏 攝

28日上午,峰會即將進入高潮,記者的報道工作卻接近尾聲。由於當天市內許多路段封路,會場也限制記者人數,因此絕大多數前來河內採訪的記者,上午都選擇回到新聞中心靜待消息。雖然人數比前兩日多出不少,但可能是搶了兩三天新聞,大家都有點疲倦,新聞中心顯得異常平靜。

美朝將在峰會結束時簽署《河內宣言》的消息,近日甚囂塵上。有些記者甚至已經寫好了預發稿,等待峰會結束簽約的一刻到來搶發新聞。9時不到,新聞中心大屏幕上就開始播放峰會會場畫面,9時45分左右,特朗普與金正恩散步的畫面又傳回新聞中心,一切似乎都在按照劇本走,新聞中心也毫無異常。

上午11時後,新聞中心開始出現了一些躁動。不知誰從會場的白宮隨行記者得到消息,得知大範圍談判要延長半小時,消息傳開後,就看到有些人往位於新聞中心前方大屏幕的消息源聚攏。沒過多久,又傳出午餐要取消。消息迅速在新聞中心傳開,得知情況的記者迅速往人群聚集。一些不明就裡的記者以為前面發生什麼大事,深怕漏了新聞,紛紛站起來往前方聚攏......好在沒過多久,談判失敗、不簽協議、午餐取消、記者會提前等消息得到證實,新聞中心才避免發生「人踩人」事件。但劇情的反轉,卻讓已經倦怠的記者們重新振作起來,像打了強心針一樣重新投入到工作。新聞中心恢復了往日的生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