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韓感遺憾 金正恩訪首爾添變數

2019-03-01
■文在寅與特朗普通電話,料討論峰會未能達成協議的原因。 路透社■文在寅與特朗普通電話,料討論峰會未能達成協議的原因。 路透社

第二次美朝峰會昨日在無法達成協議下落幕,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回應時,對會談未達成協議感到遺憾,但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兩日峰會上,長時間深入討論朝鮮無核化議題,已加深彼此了解,令談判取得有意義的進展,期望雙方未來繼續展開多層次對話。

金宜謙表示,特朗普在峰會中公開指出,願意根據朝鮮採取無核化措施,放寬對朝經濟制裁,代表兩國談判已進入新階段,韓方會與兩國密切溝通,全力保持對話勢頭。

在美朝峰會結束後,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特朗普通電話,料討論峰會未能達成協議的原因,並就未來美韓合作交換意見。文在寅一直期望華府放寬對朝制裁,以推動朝韓經濟合作,峰會結果勢令朝韓合作項目繼續受阻,而金正恩可能出訪首爾的計劃亦增添變數。

由於美朝峰會談判破裂,韓國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原定昨日在河內,與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的會面亦已取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