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工聯辦義工隊建設動員會

2019-03-04
■工聯會舉行「金豬報喜賀新春」聯歡會暨義工隊伍建設動員會,賓主一同主持火炬傳承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工聯會舉行「金豬報喜賀新春」聯歡會暨義工隊伍建設動員會,賓主一同主持火炬傳承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何靖主禮 徐英偉莊紫祥吳秋北等與逾千義工見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工聯會日前舉行「金豬報喜賀新春」聯歡會暨義工隊伍建設動員會,旨在嘉許傑出義工及推動義工隊伍建設。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應邀主禮,與逾千名工聯會義工一同見證盛事,場面熱鬧。

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莊紫祥,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理事長黃國、榮譽會長林淑儀及一眾工聯會首長出席同賀。

何靖祝義工隊建設成功

何靖表示,今日的義工隊伍建設,正是打造工聯會再創70年輝煌的團隊,打造一支五六萬人的義工隊伍,這是非常重要的。

他祝願工聯會義工隊伍的建設取得成功,為工聯會再創輝煌作出貢獻。

徐英偉致辭時表示,香港現有超過130萬名義工,工聯會的義工隊伍也很強大,義工「一帶多」的概念,可為社會、社區增加正能量,義工服務是實在的,需要更多夥伴。他期望工聯會的義工隊伍更強大。

吳秋北致辭時先感謝所有義工的付出和參與。

他表示,工聯會經過70年的發展,能有今天的規模,是靠一代一代的工聯人,以及工作人員與義工傳承接力,共同支撐出來。今天,國家的發展進入了新時代,香港的發展也進入了新階段,工聯會也要緊跟時代步伐,跨入新里程,需要更強大義工隊伍的支持和推動。

吳秋北盼續弘「齊心撐」精神

他續說,工聯義工都是一直為愛國工運事業、為工聯會的發展默默貢獻的傑出義工代表, 對工聯會的發展最用心和最齊心,因此希望大家繼續發揚「齊心撐」的精神,按工聯的要求,以「一帶多」的方式,攜手帶出更多志同道合的義工,組建成一支強大的義工團隊,為推動工聯會在新里程的起點上,「再出發,再提升,再創輝煌」作出新貢獻。

今年新春聯歡會上特別舉行義工隊伍建設動員會,由吳秋北、黃國、林淑儀聯同各主禮嘉賓與工聯志願服務團代表,一同舉行火炬傳承儀式,希望各工會及地區能共同推動義工發展工作,大家「 齊心撐工聯, 攜手邁向前」。

另大會為表揚在過去一年表現傑出的義工,共頒發多個獎項,包括「傑出義務工作者金獎」 、「傑出青年工作者獎」、「發展及鞏固會員表現傑出團體獎 」及「一人發展一會員獎」等 ,以感謝各義工的付出。

同場亦舉行了工聯會會歌《同步同心》首發式,這首會歌由著名音樂人黎小田作曲,崔恕作詞 ,工聯會負責人及兩位年輕人即席獻唱會歌,將聯歡會氣氛推上高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