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華越齡年輕長者中心揭幕

2019-03-04
■東華三院越齡年輕長者服務中心開幕,賓主合影。■東華三院越齡年輕長者服務中心開幕,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東華三院日前舉行東華三院越齡年輕長者服務中心開幕典禮,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和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出席主禮。

王賢誌表示,「越齡」 代表跨越年齡界限,活出豐盛退休生活。東華三院近年積極推動年輕長者服務,協助他們適應退休後的生活,乃希望年輕長者能及早為退休生活作好規劃及準備,避免因生活改變而導致的情緒困擾。

陳德義指出,越齡年輕長者服務中心的成立,為年輕長者提供一個專屬的平台,讓他們能夠發展潛能,並貢獻自己的專長,服務社會上有需要的人,這均是政府及社會人士的共同目標。

隨後,眾嘉賓一同參觀由年輕長者主持的創意攤位 ,一起製作粉彩畫及韓式乾花,又品嚐由長者共同製作的健康食品及咖啡,為現場增添溫馨氣氛。

據介紹,東華三院越齡年輕長者服務中心旨在為全港50歲或以上的年輕長者提供專屬平台,支援他們退休後繼續挑戰自我和緊貼潮流。

與此同時,該中心亦召集不同年齡及文化的人與年輕長者互動,協助年輕長者持續擴闊社交圈子,擁抱退休後的新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