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李克強:落實灣區規劃 促進規則銜接

2019-03-06
■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新華社■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新華社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 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兩會報道 )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昨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在涉港澳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部分,報告強調要支持港澳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全面深化與內地互利合作。今年部署是要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促進規則銜接,推動生產要素流動和人員往來便利化,並堅信香港、澳門一定能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一定能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昨晨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栗戰書主持大會。

灣區規劃邁實質性步伐

根據會議議程,李克強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共分三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顧;二、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三、2019年政府工作任務。

回顧總結過去一年,李克強從八個方面對過去一年的工作進行了回顧。在提到統籌城鄉區域發展,良性互動格局加快形成時提到,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邁出實質性步伐,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

在部署2019年工作時,李克強指出,2019年要突出重點、把握關鍵,扎實做好十項工作。在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提高新型城鎮化質量方面,他強調,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邁出實質性步伐,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促進規則銜接,推動生產要素流動和人員往來便利化。

堅信港澳與祖國同發展共進步

在談到港澳工作時,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我們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支持港澳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全面深化與內地互利合作。我們堅信,香港、澳門一定能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一定能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列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