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饒公研教展 教材見成就

2019-03-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港大美術博物館與港大饒宗頤學術館聯合主辦的「寓研於教--饒宗頤教授在香港大學的十六年」展覽由今日開始至5月19日舉行,展出饒公在1952年至1968年於該校任教時的有關資料,展示他在這段時間如何通過教學、研究及與國際間之交流等成為一位蜚聲國際的學者。

大會昨日開幕禮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港大首席副校長譚廣亨、港大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及港大美術博物館總監羅諾德。

是次展覽假座港大美術博物館徐展堂樓1樓展出,入場費用全免。現場分為教學、研究、交遊及饒公捐贈港大的書籍及藝術作品等四個主要區域,展品包括其著述、授課筆記、考卷、信件、書畫作品及部分他原藏之古籍與簽名本等。展品由饒公的家屬及活動主辦單位等借出。查詢電話為22415500,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www.umag.hku.hk/t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