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花絮:「部長通道」 婦女節送暖

2019-03-09
■劉雅鳴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琳  攝■劉雅鳴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琳 攝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接受採訪我感到很榮幸、很溫暖。」在昨日舉行的全國兩會「部長通道」中,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開場感慨地說。作為當天唯一接受採訪的女部長,她首先步入了部長通道。在提問時,主持人還特別將第一個提問機會給予了一位女記者。

劉雅鳴介紹,今年中國汛期降水分佈預計是南多北少,江淮、江南降水偏多。長江流域中下游將有可能發生嚴重的洪澇災害,登陸中國颱風的個數和強度要高於往年。北方地區可能出現乾旱、降雨偏少,所以今年一定要重視洪澇災害的防範。

她表示,氣候預測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影響因素很多,會進一步加強監測,加強會商,加強預警。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琳 兩會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