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澳門選舉特首堅持四標準

2019-03-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兩會報道)澳門特區今年將選舉新一任行政長官,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兩會「部長通道」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央對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人選標準的要求是一貫的,就是四個詞:愛國愛澳、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澳門社會認可。他相信,澳門一定能夠選出符合這些標準的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

張曉明被記者問到今年澳門特別行政區將依法產生新一任行政長官的問題時表示,「依法」兩字是一個很關鍵的詞,依法選舉產生。「我現在能夠告訴你的也是這樣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將會依照基本法和澳門有關法律的規定,依照法定程序選舉產生。」

8月前選出400名選委

他續說,新一任行政長官選舉的時間已經確定為今年的8月,在這之前還要選出400名委員組成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中央對於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人選標準的要求是一貫的,就是四個詞:愛國愛澳、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澳門社會認可。「我相信,澳門一定能夠選出符合這些標準的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