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外長金句

2019-03-09

「帶路」:惠民餡餅而非「陷阱」

「一帶一路」決不是什麼「債務陷阱」,而是惠民的「餡餅」;決不是什麼「地緣政治工具」,而是共同發展的機遇。任何新生事物的發展,都有一個成長的過程。

中俄關係:當今大國關係典範

只要中俄站在一起,世界就多一分和平、多一分安全、多一分穩定。

中非合作:參天大樹無法撼動

中非合作經過幾十年辛勤澆灌,已經成長為參天大樹,任何勢力都無法撼動。不少非洲國家領導人和各界有識之士都主動站出來批駁所謂的「債務陷阱論」、「新殖民論」等謬論。這充分說明,任何不實之詞在非洲都沒有市場。

中印關係:長江琲e奔湧向前

我們應當互為實現各自夢想的合作夥伴,讓中印友好與合作像長江和琲e一樣奔湧向前,為兩國關係的發展不斷注入強勁持久動力。

拉美地區:南南合作無意動誰的奶酪

近年來,中國同拉美國家關係取得很大發展。中拉合作是建立在平等互利基礎上的南南合作,不針對第三方,也無意動誰的奶酪。

■資料來源:綜合新華社、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