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挺華企捍衛權益:不當「沉默的羔羊」

2019-03-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兩會報道)孟晚舟事件日前又有新的進展,加拿大法院決定將延後引渡聆訊,而華為則宣佈控告美國政府。在這件事情上,很多輿論認為,很明顯是美國在對中國的高新技術企業進行政治打壓。對此,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日坦言,只要秉持客觀公正立場都不難看出,最近針對中國特定企業和個人的行為根本不是什麼單純的司法案件,而是蓄意的政治打壓。他說,支持相關企業和個人拿起法律武器來維護自身權益,不當「沉默的羔羊」。

「公道自在人心,正義終將到來。」在昨日的記者會上,王毅強調,我們今天要維護的,不僅僅是一個企業的權益,而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正當發展權利,更是世界上所有希望提高自身科技發展水平國家的應有權利。我們希望各方都能夠遵守規則,摒棄偏見,共同為各國企業營造一個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共同為各國人士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交往環境。

這幾年,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不斷抬頭。在被問及未來中國會採取哪些措施來維護多邊主義時,王毅表示,中方始終認為,多邊主義是現有國際秩序的基石。只有堅持多邊主義,國際關係才能逐漸實現民主化,國際格局才能逐步走向多極化。中方將高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旗幟,繼續站在歷史前進的正確方向一邊,繼續站在世界大多數國家的共同利益一邊,與各國一道,本茼h邊主義的理念,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堅定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