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

2019-03-09

序言

.弘一大師是中國近現代為佛教作出很大貢獻的高僧。

.弘一大師在俗名李叔同,三十八歲出家。

.弘一大師出生於1880年(清光緒元年),1942年(民國三十一年)六十三歲圓寂。

.弘一大師的一生是中國近現代最黑暗的時期。經歷了腐敗的清末,經歷了中華民國成立後的內亂;最後日子還經歷了日本侵華的殘酷。

.弘一大師天賦極高,品性純良,喜愛詩詞、文學、戲劇,認為這些能改變及教化群眾。

.弘一大師從小立志愛國救民,在俗時投身教育,出家後常念導俗向佛之心。

.弘一大師連同在俗時寫了一百多首詩詞、歌曲,出家後寫了許多佛教道理的對聯。

.細讀弘一大師從在俗到出家的作品,我們看到一位愛國愛民的學人,如何經歷了人生的各種悲苦,怎樣在中國近現代惡劣處境中的奮勇和精進。

.弘一大師通過他的作品留下了許多足跡,讓我們在他的創作中一起走一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