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阿舜雙料一周年 繼續努力減爭拗

2019-03-12
■鄭泳舜在街頭直播過去一年擔任立法會議員的感受。 受訪者供圖■鄭泳舜在街頭直播過去一年擔任立法會議員的感受。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去年3月11日進行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民建聯的鄭泳舜勇挫反對派對手姚松炎,晉身立法會。在議會一年,鄭泳舜昨日在facebook直播,感謝選民、黨友、立法會眾同事的支持,並承諾未來會繼續努力,履行競選承諾,關注民生、聚焦在發展方面。

鄭泳舜昨日傍晚在facebook直播,分享了自己一年立法會的工作感受。他形容,去年3月11日獲大家支持,成功當選立法會議員,心中只有無言感激,「令我最感恩的是,立法會通過了我的首個議員議案,而且得到的是跨黨派支持,通過預留20億元成立過渡性房屋基金。」

在直播中,鄭泳舜請來街坊陳先生,大談他對議會的期望。

陳先生表示,板間房、「棺材房」的居住環境相當惡劣,衛生環境極差,希望能夠盡快改善居住問題。鄭泳舜承諾,他會繼續爭取3年內有一萬個社會房屋的供應,讓茤苳嵽i以盡快上樓。

鄭泳舜說,自己在競選時許下承諾,希望社會多些討論民生、聚焦在發展,現在算是有一些成果,但在減少爭拗方面卻無寸進,「立法會有責任去議政論政,不停爭拗或重複自己政治立場,會浪費很多議會時間。」

他說,自己未來會繼續努力,履行選舉時所作出的承諾,而在議會的工作,「應該是其是非其非,不可能所有事都抱住完全懷疑的態度,最重要還是理性地議政,為反而反當然不理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