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醫局支援工加薪8% 工會:八成人「收貨」

2019-03-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醫管局上周與工會代表談判後,提出向支援職系員工劃一加薪8%的方案,涵蓋一級至三級員工約2.5萬人。工聯會轄下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昨日公佈,截至昨日中午共收到7,817名會員回覆,其中80%接受加薪方案,因此工會通過接納,稍後會將是次調查報告正式向醫管局提交。

不過,醫管局員工協會不滿健康服務助理、技工及二級工人等部分基層職系員工未能受惠於是次薪酬調整,工會會繼續收集相關職工的意見,再向醫管局反映,並商討下一步行動。

醫管局發言人回應表示,歡迎支援職系員工代表接納薪酬建議方案,該局將盡快提交醫管局大會討論及確認,並向政府爭取有關撥款,令新方案可於下月1日生效,以挽留人手,吸引新人入職,紓緩前線員工現時的工作壓力。

發言人續說,健康服務助理是按醫管局一般職系薪級表支薪,並與政府總薪級表掛u,該職級的整體薪酬配套將跟隨公務員制度調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