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重慶將推「研學遊」迎港青

2019-03-14
■劉旗 。 張帥  攝■劉旗 。 張帥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韓毅 兩會報道)昨日通過的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提出,要促進內地與港澳青少年交流。全國政協委員、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劉旗昨日透露,今年重慶準備推出「研學旅遊」計劃,歡迎港澳青年到山城重慶和重慶青年互動交流,眼見為實,了解重慶,了解中國。

重慶是內地當前最熱門的「網紅城市」之一。劉旗介紹說:「作為一個時尚活力的城市,重慶對年輕人很有吸引力,年輕人到重慶旅遊的人數已佔總客人數40%。『80後』、『90後』到重慶來,自己稱之為『打卡』。重慶要發揮城市的優勢和獨特的魅力,讓他們喜歡重慶,喜歡中國。」劉旗表示,今年重慶準備推出的「研學旅遊」計劃,就將香港年輕人作為主要對象。

全國政協委員、陝西渭南市副市長高潔也表示,渭南近年大力擴大開放交流,歡迎港青來這裡感受西部城市的風采,把渭南作為行走陝西的第一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