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陳嘉熙拜師羅富全

2019-03-14

見習騎師陳嘉熙將會於3月31日星期日的沙田賽事初試啼聲,對於今後有機會與一眾世界級騎師同場較技,他表示翹首以待。

現年二十四歲的陳嘉熙表示:「我很期待在香港策騎出賽,我在海外習騎數年,現終於能達成目標回港從騎。」

陳嘉熙於2015年4月加入紐西蘭麥其應馬房,繼而轉投施樂克門下學藝。他在紐西蘭合共上陣四百六十九次,勝出四十九場賽事。其後,他轉往南澳洲繼續學習,最初跟隨萬富圍練馬師簡利華,回港前則在奧干納馬房習騎。陳嘉熙在海外從騎期間合共取得一百場頭馬。

在成為見習騎師之前,陳嘉熙熱愛帆船運動,其後更成為香港帆船隊的成員之一。陳嘉熙說:「我起初是奧運帆船級別的學員,然後是雷射型帆船級別的學員。」然而,他表示自從涉足賽馬運動後,已經沒有時間揚帆出海了。他於十八歲加入馬會見習騎師學校前未嘗與馬匹接觸。

陳嘉熙回港後將跟隨練馬師羅富全學藝。雖然羅富全今季只是第二季從練,但其成績斐然,更擁有豐富的賽馬經驗,而本身亦是見習騎師出身。

「我獲派到羅富全馬房習騎,感到雀躍萬分,因為我知道他一直十分樂意支持本地騎師。他在不足兩年的時間,已向大家證明他是一位出色的練馬師,所以我很榮幸能向他拜師。我肯定能夠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並希望他會為我提供多些策騎出賽的機會。」陳嘉熙說。

羅富全對於有機會收納陳嘉熙為徒,亦感到十分高興。陳嘉熙將可獲減十磅出賽。他說:「陳嘉熙加盟我的馬房,我很高興。眾所周知,我也畢業於香港賽馬會見習騎師學校。因此,我想將自己的經驗向他傾囊相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