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韓正:穩地價 穩樓價 穩預期

2019-03-19
■韓正到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新華社■韓正到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央視網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到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調研。韓正指出,要建立科學的監控體系,確保數據及時、準確、全覆蓋,加快建設以大數據為基礎的全國房地產市場監測系統,為分析研判房地產市場形勢和開展有效調控提供技術支撐。

韓正當日查看了全國房地產市場監測系統和國家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建設運行情況,隨後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工作開展情況匯報並講話。

構建穩健發展長效機制

韓正強調,要始終堅持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要求,將其作為根本指導思想,貫穿於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全過程。構建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既是重大經濟問題,也是重大民生問題。

韓正指出,當前,房地產市場總體保持平穩運行,市場預期趨於理性。要堅持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從各地實際情況出發,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穩妥實施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方案試點,做好實施過程中的評估和跟蹤。要緊緊圍繞穩地價、穩樓價、穩預期的調控目標,夯實城市主體責任,落實好省級政府監控和指導責任,堅決防範化解房地產市場風險。要建立科學的監控體系,確保數據及時、準確、全覆蓋,加快建設以大數據為基礎的全國房地產市場監測系統,為分析研判房地產市場形勢和開展有效調控提供技術支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