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金鐘迫爆秩序佳 隧巴吸客「打蛇餅」

2019-03-19
■記者昨晚繁忙時段到中環站視察,月台仍擠滿候車乘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記者昨晚繁忙時段到中環站視察,月台仍擠滿候車乘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受港鐵列車相撞事故影響,港鐵荃灣線來往金鐘及中環站的列車服務昨天全日暫停,於昨晨及傍晚人流高峰期間,金鐘站雖然人潮不斷,但秩序大致良好,未有出現混亂,而紅磡海底隧道巴士站則有大批市民等候隧巴過海,一度出現長達400人的長龍。

由於荃灣線來往金鐘及中環站的列車服務暫停,乘客昨日乘搭荃灣線到達金鐘站後需下車,再轉乘港島線前往中環。港鐵除在金鐘站月台作出廣播,並加派職員在每一個月台閘門疏導人流,並手持指示板指導乘客如何前往下一層月台轉車。荃灣線乘客也可在荔景站轉乘東涌線到香港站,再步行到中環站。

學生呻轉線麻煩怕遲到

有學生說,原本可以直接乘搭列車到中環,昨日要走到另一月台轉車,感到很麻煩,而且返學可能因此遲到。有市民索性在金鐘下車,走路到中環。有乘客身體不適,坐在地上休息,亦有人需由救護員抬上擔架送院。

在旺角站,往中環方向月台累積大批乘客,港鐵需加派人手疏導,並調派多輛無載客列車到站,接載乘客前往金鐘方向。有乘客說得知列車事故後已提早出門,亦有乘客考慮在金鐘轉乘電車往中環。

紅隧口驚現400人長龍

由於不少市民早已透過新聞報道得知情況,故改為乘隧巴過海。昨晨約9時,紅隧往港島方向有大批市民等候巴士,人龍由地面排上行人天橋及港鐵紅磡站出口,估計人潮最多時有400人。

有乘客說,平日早上9時過後,甚少出現人龍。亦有乘客表示,因港鐵車站人流多,故轉乘巴士,感覺人龍尚算消散得快。

至昨日傍晚下班時間,大批市民在金鐘站往尖沙咀方向月台,等候過海列車。港鐵一度關閉閘機,以疏導人潮,市民需在閘機前排隊等候。

有市民表示,因擔心行程受阻,已提早離開辦公室。由於港鐵今日或未能恢復全面服務,有市民說考慮今早選乘其他交通工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