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回收企:3個月落30份口供

2019-03-19

去年7月共享單車Gobee.bike結業,於新界經營傳統出租單車服務的龍記負責人羅真權,為了環保出一分力出錢回收Gobee.bike,至今已經回收了三四千部單車存放於貨倉。羅坦言,盜竊共享單車情況嚴重,由於經其公司回收再出售的共享單車,都會在單車上貼有標誌以茲辨別,但仍不時發現有人擅自駕駛Gobee.bike,甚至偷走零件使用。

落口供費時 難向警求助

羅直指,在最近兩三個月,他已經就共享單車的盜竊案件到警署錄了約30份口供,雖然很花時間,但他仍然會報警求助,懲罰偷單車的小偷。就有共享單車被上鎖私用,羅稱除非相關單車公司在本港設有分部管理,否則較難向警方求助,因為要花不少時間落口供等。

至於上鎖的單車為何輕易被盜用,羅解釋,單車鎖只要大力撞擊或剪走便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