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EQ籲增教育 發牌監管公司

2019-03-19

就共享單車被盜及違泊問題,立法會議員葛珮帆(EQ)直言,政府對於共享單車的監管「由頭到尾」嚴重不足,即使去年與業界簽訂相關守則,情況未有太大改善,至今仍然收到不少市民有關共享單車違泊的投訴,「有囓咱薔H為自己會用,但時間耐鰹琤賒灠O得泊過架車鶣蛂C」至於有市民用鐵鏈鎖起共享單車自用,她認為政府應加強教育,令市民明白此舉乃違法,並且在適當時考慮立法及增設發牌制度,監管共享單車公司。

警:跨部門合作處理

警方發言人則表示,一直採取跨部門合作模式處理單車違泊問題,並參與由其他政府部門負責統籌的聯合執法行動。

若單車違泊對公眾造成即時危險或嚴重妨礙其他道路使用者,警方會立即採取行動跟進。

運署:向營辦商供逾200「違泊黑點」

運輸署發言人稱,署方已向各營辦商提供了逾200個「潛在單車違泊黑點」的地理信息資料,在「潛在單車違泊黑點」內的單車數量已由2018年9月的967輛減少至本年1月的686輛。

政府透過1823電話服務中心接獲有關自助租賃單車違泊的個案,亦由2018年6月的144宗,減至本年2月的77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