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界關注善後工作

2019-03-19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議員陳絔g:

事件令列車車長受傷,情況十分罕見和嚴重,也反映新信號系統極不穩定,港鐵要盡快交代事件,並將初步調查結果提交立法會討論。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亦已應要求於下周五進行特別會議。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副主席、工聯會議員陸頌雄:

不能因為港鐵測試新信號系統,便「預驉v會有事故發生,港鐵需確保乘客安全及鐵路服務。今次事件幸好並未造成嚴重人命傷亡,但對於趕上班的乘客而言影響不小,故非常關注港鐵如何作出補償。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

今次事件再次證明港鐵系統老化,更換信號系統工作緩慢,惟港鐵仍削減維修人手和資源,令部門士氣低落,港鐵應盡快作出跟進和改善。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

由於事態嚴重,牽涉成千上萬乘客安全,為防事故再發生,政府要盡快徹查事故因由,同時已向立法會主席提出緊急質詢 ,希望在本周三立法會大會討論,讓政府全面交代事情及跟進工作。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

今次屬非常嚴重事故,估計是由於測試班次加密,但安全距離設置錯誤,導致事故發生。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應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事件。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