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王敏剛舉殯 政商名流相送

2019-03-20
■王敏剛出殯,梁振英、張建宗、譚鐵牛、譚耀宗等8人扶靈。■王敏剛出殯,梁振英、張建宗、譚鐵牛、譚耀宗等8人扶靈。

董建華致祭 梁振英張建宗譚鐵牛譚耀宗等扶靈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及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愛國實業家王敏剛昨日舉殯,香港政商界人士前往殯儀館送別最後一程。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日上午8時到達香港殯儀館致祭送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扶靈。

王敏剛於本月11日因病在港與世長辭,終年70歲。王敏剛1949年生於廣東東莞,生前曾擔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以及第八屆至第十三屆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等。

治喪委員會前日於香港殯儀館設靈。當天傍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前往致祭。

陳茂波譚惠珠霍震寰等致祭

昨日到場致祭的各界名人還包括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立法會議員黃定光、盧偉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霍震寰,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等。

王敏剛逝世後,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等機構,林鄭月娥、王志民等,以不同方式表達了敬意、悼念和對其親屬的慰問。

在唁電中,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表示,王敏剛一生秉持愛國愛港立場,積極參與改革開放,為香港基本法的制定和香港順利回歸祖國作出積極貢獻。在擔任第八至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期間,認真履行代表職責,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勇於建言,為「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全面準確貫徹實施作出積極貢獻。

中共中央統戰部在唁電中表示,王敏剛是知名的香港工商界人士,一生愛國愛港、興辦實業,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積極參與社會政治事務,熱情投身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熱心公益慈善,致力青年事務,貢獻良多。

馬逢國代讀唁電 譚惠珠致悼詞

悼念儀式於昨日上午10時舉行,主持追悼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宣讀了部分唁電。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致悼詞,她指,王敏剛一直是骨幹人物,他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們最大的服務是籌建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過程中,王敏剛作為主要聯絡人,協調具體工作,因此對香港廳的設計了如指掌。(見另稿)

隨後,梁振英、張建宗、譚鐵牛、譚耀宗、全國工商聯旅遊業商會主席王平、香港工業總會前會長鍾志平、全國政協委員方文雄、香港青年聯會前主席孫大倫共8人為王敏剛扶靈。王敏剛遺體隨即移送至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