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波音總裁首回應空難 推升級操作軟件

2019-03-20
■米倫伯格■米倫伯格

美國波音公司737-MAX 8客機接連發生空難,該系列客機安全問題備受質疑。華府消息人士透露,司法部及運輸部已就《西雅圖時報》揭露聯邦航空局(FAA)涉嫌草率認證事件展開調查。波音行政總裁米倫伯格前日發表公開信,強調公司明白飛行安全「性命攸關」,承諾公司將採取全面措施,確保737- MAX系列客機飛行安全。

米倫伯格首次回應737-MAX安全問題,表示會推出自動操作軟件「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升級版本,並理解多國停飛該系列客機的決定,對乘客帶來不便感到遺憾。他同時稱,波音正盡力了解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的原因。

傳局方進行刑事調查

消息人士指,美國司法部正調查FAA對波音的監管是否存在缺失,聯邦大陪審團上周已發出傳票,傳召最少1間有份研發該系列客機的機構代表問話,收集有關客機研發的電郵、短訊及其他通訊文件。

《華爾街日報》報道,傳票由司法部刑事檢察官發出,意味局方或進行刑事調查。航空服務顧問公司Leeham創辦人漢密爾頓表示,美國當局就航空事故進行刑調的做法罕見。

另一消息人士則透露,運輸部總督察長辦公室亦就MCAS軟件安全問題,對FAA涉嫌疏忽監管波音客機審批工作展開調查。司法部和運輸部均未有回應事件。

加拿大交通部長加爾諾表示,政府正重新審視737-MAX 8客機的認證,但不會影響當局前年發出的認證。■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