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首本周三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

2019-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政府消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3月27日至29日到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今屆年會主題為「共同命運 共同行動 共同發展」。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將會隨行。

林鄭月娥28日會出席年會開幕式和在女性圓桌環節就「女性力量與價值平衡」與其他嘉賓進行討論;29日會在「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分論壇發言。在海南期間,她亦會與一些省市和機構領導會面,以及與擔任年會志願者的香港學生交流。

林鄭月娥29日下午返港。在她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召開在即,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目前年會註冊代表已達4,337人,其中外國前政要10人;國外部長級官員及國際組織負責人50人、企業領袖186人,均超過去年的人數。共有來自35個國家的168家媒體逾1,400人報名採訪論壇活動,其中境外媒體約300多人。

據悉,本次論壇共設置了「開放型世界經濟」、「多邊主義、區域合作、全球治理」、「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及「熱點前沿」等五大板塊共計66場正式活動。「一帶一路」、「亞洲區域合作」、「自貿實驗區與自由貿易港」等議題將受關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