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特稿】校長變「橡皮糖」 校園搞棟篤笑

2019-03-29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二小學校長李德衡也在「幽默周」粉墨登場,將名字反過來讀並取諧音變為「能得利校長」(能得利橡皮糖),又會於今天的活動閉幕禮,將與學生間的「蝦碌」校園片段搬上舞台表演棟篤笑。那怕不怕學生不會笑呢?他笑言「沒有人天生就懂得表演幽默」,表演是否好笑當然重要;但他更想讓學生看到,縱使遇到困難,最重要的是願意嘗試,無懼失敗。

為了自製「笑料」,李德衡觀摩了不少表演,希望從黃子華、王祖藍等著名藝人身上取經。他頭頭是道地說,幽默的要點在於題材能與觀眾產生共鳴,所以是次表演將圍繞學校日常生活、校長與學生間的「蝦碌」片段。

他又向記者稍微「劇透」了其中一幕:「有次和學生一起吃飯,談起電視劇,我期望學生會說看了《甘地傳》等名人傳記;學生也說看了『名人傳記』。在我感到欣慰之時,他們說自己看的是《甄嬛傳》呢。」 ■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