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生於盛世】「民主派」所作所為不值得支持

2019-04-01

馮煒光

有人可能認為筆者偏激,而且筆者也出身自「民主派」。但1980至1990年代,「民主派」是堅定支持回歸的,到了臨近「九七」,也喊出「不撤退」的口號,足證當時香港的「民主派」對回歸的堅持。那時雖沒有「港獨」這提法,但香港是中國神聖領土,是「民主派」的共識。「民主派」只是和中央政府對實踐民主的步伐有不同意見,但絕不會因此而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對照今天,你不妨去問一下各「民主派」議員:「你譴責『港獨』嗎?」他們沒有一個敢譴責,只是說「我不同意,但可以討論,因為是言論自由﹗」其實他們是混淆概念,「港獨」不是可以討論的題目,要討論的話只有一個角度,嚴厲譴責。因此,客觀效果是「民主派」是徹頭徹尾的「掩護『港獨』派」,凡是自認中國人,除非你已拿了外國護照不過又不捨得離開香港,否則都不應支持「民主派」任何候選人﹗

中國人重情重義,只有美式文化才講究短視功利。美資公司在業績稍不合意時,便立刻大幅裁員,毫無與員工共渡時艱的情義。十多年前還有位被譽為美國管理之神的人士,其秘訣便是每年裁員10%,逼得員工每年都要在恐懼中工作,而他退休後卻仍然佔用公司的額外福利。哪來溫情?哪來誠實?香港的「民主派」也是一樣,短視功利,用完即棄。以林子健事件為例,2017年8月事件剛起時,據說林本人是不想開記者會的,民主黨班大佬堅持,好用來攻擊「一地兩檢」,於是空群而出,齊齊為林子健背書。怎知傳真社的視頻一出街,案情出現疑點,他們便「即閃」。到了本月初林子健判刑,這些大佬們卻全都「潛水」,典型「用完即棄」。這便是「民主派」的「情義」。年輕人,夠心寒了吧?你還要加入「民主派」政黨?還要投他們一票?

「民主派」前言不對後語。他們在市民面前大肆攻擊大灣區,卻有遠不只一位的「民主派」議員,老早在大灣區內置業。他們根本是在欺瞞市民。此外,他們攻擊高官和建制派僭建,但他們卻拒絕處理自己的僭建。至於數年前在立法會公佈財政預算案內容時,竟然有「民主派」大佬在看AV,而最令人扼腕的是:他因為太專心看美女,連劉進圖被斬了也不知道。事後這位大佬只是自行罰款一萬港元了事。他們不是很重視監察政府嗎?不是很重視新聞自由嗎?原來這一切都及不上網上的美女﹗

日後再有任何選舉,當你被「民主派」候選人迷倒時,你一定要問自己3個問題:

1)我是中國人嗎?若是,為何要投「掩護『港獨』」的「民主派」?

2)我有溫情嗎?若是,為何要投「用完即棄」的「民主派」?

3)我言行一致嗎?若是,為何要投「言行不一」的「民主派」?

只有持外國護照的尤其沒有溫情的港人,才會拋頭露面為「民主派」站台﹗

一句到尾,是中國人的,不要投「民主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