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新界潮人總會合辦「萬人盆菜春風送暖」活動

2019-04-05
■「萬人盆菜春風送暖」活動大合照■「萬人盆菜春風送暖」活動大合照

新界潮人總會與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於元朗劇院側長廊合辦「萬人盆菜春風送暖」活動。今次活動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辦,屬下五個地區會合辦。主禮嘉賓包括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主席盧偉國、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元朗區指揮官李偉文總警司等。當晚筵開180席,賓主共聚一堂,共敘鄉情。還有中國舞蹈和歌唱表演,使潮屬長者度過了一個溫馨的夜晚。

新界潮人總會主席莊健成致辭表示,新界各區合共舉辦近800席盆菜宴,以元朗作為主場有180席。盆菜是香港新界的傳統菜式,已經有幾百年歷史,象徵「團結」和「平等」,大家一同進食,當中沒有繁複的禮儀,亦不用分等級入坐,因而建立更深厚的關係。

他續指,新界潮人總會成立於2009年,宗旨是關注區內民生和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揚潮州文化,共建和諧社區,為國家,為香港,為家鄉建設作出貢獻,近年舉辦了多項精彩的活動。他期望各界人士日後繼續支持該會的活動,團結一心,共創更好將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