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胃痛完腰又痛 36歲壯男猝死

2019-04-08
■猝死陳姓社工。網上圖片■猝死陳姓社工。網上圖片

曾食麻辣火鍋醫生診斷胃炎 疑另有隱疾奪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正值精壯之年的一名36歲男社工,早前先後因胃痛及腰骨痛,曾往私家診所求醫,前晚再因肚腹不適在柴灣環翠h家中休息期間,突告昏迷不省人事,經送醫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遺下妻子及年僅6歲女兒頓失所依。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稍後剖驗死因。惟有心臟及腸胃科專科醫生均指出,胃部疾病極少會導致短時間內猝死,不排除死者有心血管隱疾病發而誤作胃痛,終致不治。

男死者陳×興(36歲),洋名Steven,生前任職註冊社工約9年,特別關注跨境學童問題,6年前開始在新界區一間非牟利的社福機構服務。

據悉,陳2011年與現職幼稚園教師的妻子結婚,其後誕下一名現年6歲女兒,並與父母合共一家五口同住環翠h福翠樓一單位。

妻幫搓肚後 睇電視陷昏迷

據死者洪姓(32歲)妻子向傳媒表示,上周日晚丈夫突然感到胃痛,由於前一晚曾吃過麻辣火鍋,疑是火鍋太辣致不適,遂往私家診所求醫,醫生診斷指是胃炎,服藥後痛楚得到紓緩並在翌日如常上班。惟至上周三上班期間,又感到腰骨痛,須請假早退回家休息,因翌日仍一直感到痛楚,遂在前日再向骨科醫生求診,服藥後痛楚亦得到紓緩。

惟至前晚晚膳後,陳在家休息看電視期間,又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但又無法確切指出是身體哪個部位不適,遂叫妻子幫手揉一揉肚子,其後亦感覺紓緩了很多,可以繼續看電視。詎料不久即被妻子發現陷入昏迷,慌忙報警求助。

事主迅由救護車送抵東區醫院搶救,惜延至當晚10時08分證實死亡。警方調查相信無可疑,列作「有人暈倒送院後死亡」處理,死因仍有待稍後剖驗才能確定。

遺孀fb公佈噩耗 好友致哀

陳妻昨晨在丈夫的社交網站facebook發貼,公佈丈夫離世的消息:「朋友們,我是Steven的太太,請原諒我告訴你們不幸的消息,Steven於昨晚(2019年4月6日)9點多在家中突然暈(昏)迷,送院搶救不治,離開大家!」死者生前好友得知死訊後,均對事件感到突然及難過,紛紛留言安慰陳妻「好好保重」、「為茈L,更加要好好照顧自己及孩子」等。

陳妻指,丈夫能吃辣,但並不是經常吃,身體亦一向健康,很少病痛。

她對丈夫的突然離世,無法接受,直言「唔知點解咁樣,明天去殮房睇化驗報告......」又指丈夫是家中經濟支柱,現時感到非常徬徨。陳父形容兒子非常孝順、愛惜家人,對兒子突然離世感到痛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