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小米:雷軍無「百億薪酬」

2019-04-1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小米(1810)剛公佈的首份年報,被發現董事長雷軍的年薪,至少達98.18億元。消息一出,即引發熱議。但小米昨天在港交所發佈「自願性公告」,指有關薪酬其實是小米的B類普通股股票,是公司對雷軍所作貢獻的回報,他並未售出持股,且先前已承諾將全數捐贈,作為公益用途。

承諾捐出股票做善事

小米的通告稱,小米在2018年4月2日,向雷軍一次性發行約6.3659億股B類小米普通股,以作為其對公司貢獻的回報。相關股份仍由雷軍所持有並控制,並未有出售。公告又稱,除了上述的股權薪酬外,小米去年沒有向雷軍發放任何的現金酬金。

在收到上述相關股份時,雷軍便已承諾將相關股份在扣除應付稅項後,全數捐贈用於公益用途。

小米公關總經理徐潔雲昨日亦在微博回應說,這是小米上市前,董事會給予雷軍的2%股權獎勵,是業內慣例,比例在同業內也不算高,且這部份股權獎勵尚未變現。市場研究機構IDC最新數據顯示,小米手機去年的出貨量排名全球第4,僅次於三星、蘋果及華為。

小米昨日再升逾1%報11.84元,但仍離其歷史高位22.2元,有一段相當大差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