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考察長三角全甩底 反對派耍大牌拒溝通

2019-04-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連日阻撓《逃犯條例》修訂,但始終未獲社會主流認同,技窮的他們日前聲稱,要留港反映巿民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意見,7名已報名參加本月21日出發的立法會長三角考察團的反對派議員,日前突然聲稱「全部退出」,打亂了原訂的行程安排。多名已報名參團的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表示,當初討論行程時,有部分環節主要應反對派的訴求而訂,現在他們一句「退出」便抽身,打亂了整個行程安排,更重要就是從反對派的表現,證明他們根本就不打算溝通考察,一切都只從自身的利益出發。

長三角考察團副團長、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EQ)表示,此行已經計劃了一段時間,主要是讓立法會議員更了解內地創科、教育、金融等發展,讓大家了解內地的最新形勢。

她指出,當中有部分行程,例如到復旦大學參觀,是專為「專業議政」、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而設,當初為要遷就反對派議員,其他議員須放棄部分行程,現出發在即,反對派卻出爾反爾聲稱退出。

EQ:政治綁架經濟民生

葛珮帆認為,今次赴長三角參觀考察,與《逃犯條例》修訂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情,但民主黨黃碧雲近日又要求安排中央官員在行程中與反對派討論《逃犯條例》修訂,顯然是以政治凌駕民生及經濟發展。

何啟明:提行程又放飛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指出,是次長三角考察團,茩咫F解內地經濟產業發展。其中,安排到杭州參觀阿里巴巴推動的智慧城市,亦是「專業議政」、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一直掛在口邊的事物。而參觀內地高校及飛機廠,也是應葉建源及公民黨譚文豪提出才安排。但反對派為達政治目的,卻把民生發展事情拋諸腦後。他又指出,此行安排在復活節假期出發,立法會根本沒有安排會議,只是花數天時間而已,批評反對派的說法是「玩政治手段」,只是一堆藉口。

陳振英:考察團無關修例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陳振英認為,去年議員赴大灣區考察,這次赴長三角考察,兩個經濟區各有特色,發展都很好,議員可以通過參觀考察,發掘當中有什麼經驗可以供香港發展借鏡。他說,今次屬經濟、民生及科技的考察,與《逃犯條例》修訂工作拉不上任何關係,不應混為一談。反對派議員聲稱要退出考察團,是反對派自己的損失。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有關考察團已付的開支,一如以往的安排,退出考察的議員需承擔有關費用,並且不可從有關議員的海外職務訪問賬目中扣除。

甩底事件懶人包

反對派需承擔「甩底」有關費用,但你知我知,佢]份糧鶱銕薄C

反對派臨急「僭建」行程,要會見中央官員講逃犯修例。

反對派將「修例」與完全是兩碼子事的考察團綑綁,是政治綁架經濟民生。

部分行程遷就反對派要求,最後有人耍大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