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4匪闖跑道 截劫客機掠9000萬

2019-04-11
■匪徒(紅圈示)闖入阿爾巴尼亞首都機場打劫客機。 網上圖片■匪徒(紅圈示)闖入阿爾巴尼亞首都機場打劫客機。 網上圖片

阿爾巴尼亞首都機場爆槍戰 1人被擊斃

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德蘭修女國際機場前日發生嚴重械劫案,4名身穿軍服的持槍匪徒公然闖入機場跑道,截停奧地利航空一架準備飛往維也納的客機,並搶去機上總值1,000萬歐元(約8,837萬港元)現金。匪徒離開時與到場警員駁火,其間一人中槍死亡,其餘逃去無蹤,警方事後拘捕4名懷疑涉案人士,並向40人問話,當中包括機場保安人員。

阿爾巴尼亞傳媒報道,4名匪徒前日下午駕駛印有稅務局標誌的汽車,經消防專用通道闖入機場跑道,搶走款項後開車逃逸。報道指,匪徒和到場警員駁火期間,曾經拋擲手榴彈。政府事後出動500名警員及特種部隊,並派直升機在機場上空巡視,據悉警方搜索時發現一輛被燒毀汽車,相信是匪徒作案時所用。

3年內兩宗同類劫案

涉事奧地利航空客機事發後接受檢查,3小時後復飛。奧地利航空發言人格魯貝爾指,事發時職員剛剛將載有現金的行李放上客機,沒有乘客或機組人員在事件中受傷。據報出事機場在過去3年來,曾最少兩次發生同類劫案,格魯貝爾表示,為安全考慮,不會再安排從地拉那運送現金往維也納。

阿爾巴尼亞央行不接受強勢貨幣存款,外國銀行在當地營業時,會選擇將強勢貨幣運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存放。

據悉今次被盜的款項是屬於一家旅遊保險公司。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