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高呼「你必須抵抗」

2019-04-12

阿桑奇昨日被英國警方拘捕,多間傳媒拍攝到他被抬出厄瓜多爾大使館一幕,可見阿桑奇雖然身體虛弱,但仍試圖反抗。現場消息指,阿桑奇曾高聲呼喊「你必須抵抗,你可以抵抗」(You must resist, you can resist),並手持一本批評現代政府統治手段的書籍。

英國警方是於當地時間昨晨約10時30分(香港時間傍晚約6時30分)拘捕阿桑奇,目擊者表示阿桑奇看來頗虛弱,現場片段則可見他步履有點不穩。阿桑奇其後仍試圖抵抗,需由警員推入警車。

手持批現代政府書籍

阿桑奇手持的書為《Gore Vidal: History of the National Security State & Vidal on America》,記述自由派作家維達爾的受訪內容,評論軍事與企業的關係,以及美國形成「皇帝總統」的政治文化。書中多處質疑現代國家統治,指出人民手中資訊不足,導致無法發聲,又形容人們對外國以至自身的認知不真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