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打滾10年靠誠信 中國夥伴如親戚

2019-04-12

吳敏妙康一家人雖然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但朋友圈也不小。他們的感受是:與中國人打交道很放心,大家就像親戚一樣相處!

在「一寨兩國」景區,眾多的尖頂竹屋式的建築群中,吳敏妙康有一個自己的工作室,喜愛繪畫、雕塑,閑暇時也寫寫詩的吳敏妙康,在這裡接待過不少來自緬甸和中國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藝術家和同行,大家共同交流繪畫技藝,成了好朋友,「他們經常通過電話問候我,有時還給我帶來畫筆和顏料。」

從沒簽訂協議合同

在「一寨兩國」建造佛塔已近10年,吳敏妙康做了許多工程,但從來沒有簽訂過協議與合同,「在這裡,合同與協議是多餘的,靠的是雙方的誠信!」吳敏妙康說,景區方面對他的佛塔設計與建造並不多作干預,給了他的藝術創作很大的自由發揮空間;而在工程建設方面,雙方從未發生過諸如工期、質量等方面的爭議;至於工程費,更是從未拖欠,更沒有糾紛,「大家就像親戚一樣相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