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墮樓女師設靈 校長未有現身

2019-04-15
■女教師林麗棠設靈,靈堂中央掛有「教澤永懷」橫匾。■女教師林麗棠設靈,靈堂中央掛有「教澤永懷」橫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女教師林麗棠,疑不堪校長長期針對責難致壓力爆煲,上月6日在天水圍的校園內墮樓身亡,家屬前日為她在紅磡萬國殯儀館設靈,靈堂中央掛有「教澤永懷」橫匾,靈堂亦放映林老師的生活照片,展現她生前開朗一面,當日有逾百名親友、學生及家長到場弔唁或獻上花牌致哀,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剛卸任東華三院主席的王賢誌均有到場致意,惟校長羅婉儀未有現身。林老師的遺體昨日上午約10時半出殯,由胞弟捧住遺照離開,靈柩移送鑽石山火葬場。

林老師的妹妹及弟弟前日在殯儀館外回應傳媒時仍難掩傷痛,胞妹稱:「呢個幾月對我]謠膳u係好漫長,對林老師屩鰶},我]依然感到好難過,依然好掛住佢,但我]會努力走出呢個傷痛。」對於東華三院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至今仍沒交代具體的調查時間表,她直言:「我]唔知仲要等幾耐,又或者仲應唔應該等落去。」更加哽咽道:「我]都希望就呢件事親耳聽到佢(羅校長)嬼羲k......真係好想聽返佢點講。」

弟冀教局主動徹查事件

林老師的胞弟則指教育局應主動調查事件,並需作出政策檢討。他又批評校本機制是「畀教育局推卸責任屩リf」。

今年3月6日早上7時許,48歲女教師林麗棠被發現在任教的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內墮樓身亡,事後矛頭指向該校女校長羅婉儀多番針對責難死者,包括在2月底要求病重的林老師返校繼續工作及寫悔過書。在事發前一天,林老師步出校長室時哭成淚人,無法工作,要早退回家,其間她到東華三院總部教育科投訴,惟職員卻致電校長查問她的情況,懷疑此事成為林老師的自殺導火線,事件引起社會極大關注,要求教育局及辦學團體調查,為死者「討回公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