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札記之日本行看木之特性(上)

2019-04-16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內地、日本和台灣地區是今年己亥年最熱門之旅遊地點之一,原因簡單:從五行地點法的法則來看,己-中國沿線城市,在東方即甲己,即台灣。甲即日本,因己亥年中的亥藏有壬甲的元神。

因此,很自然而然地,遇沖月令或年支,或行吐秀運,首選地點自然就是台灣地區、日本或內地了。

我在上月丁卯月,有感太久沒有與母親、妹妹去旅遊,因此決定讓她們選擇旅遊地點,她們即選擇了日本,連同岳母、太太及其兄弟,一於盡點心意,以照顧兩老高興地旅遊為目的,所以選擇日本南部的沖繩為目的地,一切只是計劃中的隨緣、隨順,並沒有留意是否相應五行軌跡。

廣東話俗語:「眼大睇過龍」,明明丁卯月即日本,卯生丁即(南部),是很明顯的,但偏偏沒有留意到。而是次旅遊,雖然是以照顧老人家為主,但也可藉機細味日本:甲乙木之民族特性。

有別於大阪,東京的大城市,高樓大廈林立,沖繩除了美國城,頗有拉斯維加斯的影子,一片繁榮外,一般的地方建築物不高,很多小屋型的住宅。

以往我到過大阪較偏遠的地方,小屋排列整齊得令人驚訝!但屋與屋之間的小路、街道尤其狹窄,一般只有能容納一輛車的闊度,相比我們香港元朗、大埔、粉嶺等之村屋,排列雜亂無章,完全是很強烈的混亂感。

在風水而言,完全反映了木性,與無規律之水性截然不同。 木性,有強烈的模仿同類的特性,由於甲乙木有虓P性世界的種種特質,同類有禮,這種特性就會有禮,同類自強,它便自強,同類敏感,它便敏感,同類自尊心強橫,它便強橫......

正如在一片椰樹林內,自然很少其他品種或植物,如香蕉樹,荔枝樹......等亦然。

所以在沖繩到處也能見到有一款正正方方,車頭特別短的私家車,佔了市面的大部分,其他花款只屬少數量。

話得說回來,}繩的住宅建築,也正正反映了日本人木性的特質。

首先,小屋一排排有紀律的排列就相應了日本之富士山,不但兩邊菱線對稱也是日本最高之山,目標明確,民族性團結,內外街縱橫有序,正符合了日本人的紀律性和整體團結性。

故有不少有識之士也讚嘆他們團結一致的優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