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播片硬銷「獨琦」 城大生離譜

2019-04-1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自「佔中九男女」被法庭宣判有罪,反對派中人不斷將一眾「違法達義」的犯罪分子吹捧成所謂「英雄人物」,鼓吹年輕人效法。繼早前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出版《抗爭者》特刊,城大學生編委會近日又舉辦《地厚天高》電影放映會,大肆美化參與旺角暴動而被判監6年的梁天琦,將其受審舉動渲染成「慷慨就義」,又稱對方「值得追隨」。有教育界人士批評,旺角暴動為嚴重暴力事件,接受審判是理所當然的,籲大眾明辨是非,勿遭誤導。

城大學生編委會上周五(12/4)舉辦了放映會,並邀請「星火同盟」義工、暴動案脫罪的林傲軒,以及暴動案中的辯護律師黃國桐於電影放映後作分享。

鼓吹暴動、連累大批年輕人成為階下囚的惡行,一直被反對派顛倒是非戴上一個個「光環」,彷彿根本不需要負任何責任。

編委會在fb網站轉載活動內容時,聲稱不少人均對梁天琦當年回港受審的決定感疑問,並引述黃國桐於會上分享梁天琦原話:「因為已經有好多人(2016年旺角暴動後被控罪者)入鬙h(監獄),我唔可以唔理佢]」,言下之意便是為了「義氣」不惜放棄潛逃海外。

林傲軒則在分享會上聲稱梁天琦是「值得追隨鴾H」,又形容對方看見自己得以脫罪時,「比我更開心,甚至感觸得落淚」。分享環節後編委會並鼓勵參加者撰寫心意卡予在囚的「義士」。

何漢權:犯罪受審 何頌之有?

就接連有大學學生組織借學生平台及資源美化犯罪分子,香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強調,旺角暴動是一宗暴力違法事件,這點毋庸置疑。至於犯事後回港受審,本來就是理所當然,不明白當中何來值得「歌頌」之處。

他指出,類似的學生會濫用資源事件近年時有發生,一方面當然期望大學可作適當跟進,但在目前難以完全杜絕的情況下,籲大眾應堅定立場,向暴力及違法行為說不,切勿受人誤導視作「榜樣」,誤入歧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