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癲腄v搶手機保釋中 轉頭區會硬奪公物

2019-04-12
■許智葽m奪李志琲漱憟鞳C短片截圖■許智葽m奪李志琲漱憟鞳C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中西區區議員許智腄]「癲腄v),於去年4月涉嫌強搶保安局女EO(行政主任)手機一案仍在審訊當中,正處保釋期的許智葶Q日又被警察「問話」。許智葶Q日在中西區區議會財務委員會上搶奪主席李志琲漱憟鞳A又搶走民政處一抽籤膠箱,同時用「規程問題」擾亂會議進程,拒不交還政府財物,眾議員無奈之下選擇報警。昨日與會議員中亦包括許智萿4名「同黨」,但他們並未對其言行表示支持,許智艄i謂「眾叛親離」。

中西區區議會財務委員會會議昨日審議活動撥款申請時,許智萴n稱有在席議員未進行利益申報,隨後就走到李志琩陋Йm奪文件,阻礙李志琤D持會議,還反客為主叫李志琚u唔好再夾硬薄v。李志琠M其他議員亦屢次提醒許智艄興B保釋期間,不要再搶。

取走抽籤箱搗亂會議

許智萺H後又故意取走民政處一抽籤箱,拎蚑汗c邊走邊說:「我請你處理我黻暋D。」工作人員屢次試圖取回該箱未果,會議僵持,最終區議會秘書處報警處理。據悉,許智葽m走的膠箱內裝有已向區議會申請撥款的活動名稱,用於隨後讓議員抽籤決定巡視不同活動。

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癲腄v已經不是第一次故意擾亂會議,同事早已司空見慣,「他連保安局EO的手機都敢搶,何況搶文件、膠箱?」

陳學鋒解釋道︰「區議會的利益申報早在每個議員入職時就已完成,如果議員覺得某些人在某些議題中存在利益衝突,亦須申報並由主席批准,但是整件事根本沒有利益衝突,自然無人申報。」他續說,「當時我們也多次建議他將意見交給廉政公署處理,因只有廉署才能判斷是否存在他所謂的『利益衝突』。」

同場黨友懶理無人撐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中西區區議會議員張國鈞昨日也在自己facebook寫下《區議會會議鬧劇.後記》,直言會議上許智萿4個「黨友」無一為其站台,揶揄許智艀菪H為「大義凜然」地阻止會議進行,但其在席的4名「黨友」則表態各異:一名資深議員悄悄地退場,另一名乖乖地在座位上默不作聲,其他兩名在許智艉斷喧鬧的環境下仍然繼續在會議上積極發言、認真地審批撥款,形容許智艉w被「眾叛親離」。

據悉,警方昨日約下午5時45分接獲一名54歲姓李男子報案,指在中區統一碼頭道38號一大樓,懷疑被一名37歲姓許男子搶去其文件及一個膠箱。經初步調查,案件列「求警調查」,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