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簡訊:十元義賣好書 特設金庸分類

2019-04-22
■義賣活動特設金庸作品分類。■義賣活動特設金庸作品分類。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深感觸動的好書,在人生不同的階段為自己啟迪心靈、開拓視野,若尋得機會分享心愛書本,將書中智慧及感動傳承予另一位主人,同時為慈善出力,也是一件樂事。今年太古地產「書出愛心.十元義賣」慈善書籍義賣活動踏入第九屆,將由4月25日至28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假太古坊ArtisTree舉行。

據悉,主辦方早前設46個書籍回收點展開為期兩個月的書籍回收行動,共收集得到約20萬本捐書,一律以每本十元出售。目前已將3,000箱好書分成20類,方便書迷尋寶,其中特設一個金庸作品分類,藉此紀念去年辭世的著名武俠小說作家查良鏞先生。活動還特邀插畫家Jessica Ho設計一套五款的特別版金庸主題「愛.書簽」,每日於活動場地限量免費派發1,250張。

四天活動裡還設有家長講座及互動講故事劇場,並有環保藝術裝置、樂隊演唱,與插畫合照等等,是個集文化、藝術、慈善、環保、親子、玩樂多項元素,適合一家大小共同參與的活動。

此活動由太古地產愛心大使聯同香港小童群益會及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籌得的善款悉數捐予支持香港小童群益會的「群益寶庫」計劃,以及義務工作發展局推動義工服務發展。活動去年成功籌得善款逾港幣70萬元。

文:Cynthi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