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三星摺機上市無期 或涉鉸位組件

2019-04-24

韓國三星電子原定周五於美國推出全球首部可摺疊屏幕智能手機Galaxy Fold,然而美媒上周紛紛報道,新機屏幕在使用一至兩天後,便開始嚴重損毀,甚至無法使用。三星前日宣佈無限期延遲發售Galaxy Fold,原定本周在中國內地和香港、台灣舉行的發佈會亦全數取消,暫未知新機上市日期。

三星2月召開發佈會後,售價高達1,980美元(約1.55萬港元)的Galaxy Fold一直是市場焦點,新機原定周五在美國開售,下月3日及下旬則分別在歐洲和韓國發售。三星早前向傳媒及分析員率先發放新機樣辦,不料最少5名記者反映屏幕故障,部分位置凸起或閃爍,個別樣辦機屏幕更完全變黑。

將進行內部測試找原因

三星起初回應稱,部分用家自行移除屏幕保護貼,導致屏幕損壞,故不會延期發售新機。然而CNBC電視台記者隨即澄清,指出試用期間根本沒有移除保護貼,但屏幕仍在一兩天內損毀。

三星前日隨即改口,承認Galaxy Fold鉸位的頂部和底部組件可能出現問題,機身內部亦可能有不明異物,影響屏幕性能,將進行更多內部測試,找出問題原因。三星又稱,將加強保護Galaxy Fold屏幕,預料未來數周再公佈發售日期。三星原定昨日起分別於香港和上海舉行Galaxy Fold發佈活動,以及在台灣舉行體驗日,現已取消。

顧客或轉買華為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尚未發現屏幕故障原因,有三星員工形容,延遲開售有助避免三星接獲更多投訴,強調將優先向訂戶送出新機。美國科技產品分析師恩德勒警告,三星新機測試失敗將打擊商譽,潛在顧客可能流失至華為等競爭對手。三星前日亦發出盈警,指出由於新興市場銷售額放緩,今年首季營運收益料最多下跌逾6成。

不過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師米拉內西稱,Galaxy Fold定價偏貴,不大可能成為三星未來盈利主力,故新機延期發售的影響不會太大,三星業務下一個重點反而是支援5G網絡的新型手機。另外,由於華為「摺機」Mate X預料6月才推出,故三星仍有約一個月時間修正問題。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