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台獨」援九犯 聲言「作夥抗命」

2019-04-25
■多個「台獨」團體到位於台北的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舉行記者會聲援九犯。■多個「台獨」團體到位於台北的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舉行記者會聲援九犯。

香港反對派和「台獨」勢力聯成一線,借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大肆抹黑「一國兩制」,散播「獨」思想。此前曾應邀在台舉行的「五獨」論壇的戴耀廷等「佔中」九犯昨日被判刑後,多個「台獨」團體到位於台北的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舉行記者會聲援九犯,更稱「面對中國這樣嚴重威脅台灣『國家安全』及民主自由的『境外敵對勢力』,我們必須有更充足的防衛機制及行動」。台灣陸委會其後亦發表聲明,稱台灣人不會受「欺瞞誆騙」云云。

「台獨」政黨「時代力量」,聯同「台灣人權促進會」、「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和在台的「藏獨」組織「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組織,昨日上午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舉行記者會。「時力」稱「對於中共操控港府進行秋後算賬,為了打壓民主而犧牲法治」而「深感遺憾」。

他們聲言,是次判刑「等於再次印證,中共當初對『一國兩制』及香港自主的承諾根本是謊言,......中國對民主的迫害,不是只有香港受害,台灣也正在親身面對。我們呼籲香港的朋友不要放棄民主、不要放棄自由,同時也呼籲台灣人持續撐香港、撐民主,台灣香港作夥抗命」。

這些組織更稱,面對「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地滲透及侵略,......面對中國這樣嚴重威脅台灣『國家安全』及民主自由的『境外敵對勢力』,我們必須有更充足的防衛機制及行動,並且積極保護台灣的『國家安全』與機密,建立台灣民主制度的防火牆」云云。

台灣陸委會其後發聲明,稱對「佔中」九犯案的判決表示「遺憾」,更聲稱「中共一方面宣傳『一國兩制』,一方面卻『壓縮』香港民主自治與自由人權空間,是『自曝其短』,台灣人『不會受欺瞞誆騙』」云云。■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