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董之英校「打股」案 警:口供經事主確認

2019-04-25
■當日網上流傳學生遭多人脫褲打屁股短片,引起社會關注校園欺凌事件。 資料圖片■當日網上流傳學生遭多人脫褲打屁股短片,引起社會關注校園欺凌事件。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今年初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爆出「脫褲打屁股」懷疑校園欺凌事件,雖然上周四(18日)涉嫌「普通襲擊」被捕八名學生獲警方無條件釋放,但事件仍有餘波,日前網上流傳揭發事件的姓葉舊生感覺警方有意淡化事件言論,並且稱警方拒絕其家人陪同錄口供及被要求在不符意願的口供紙上簽署。

警方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就該宗「普通襲擊」案及葉聲稱曾遭舊同學威嚇,警方經調查後因無足夠證據,無法提出檢控及拘捕任何人。

對於相關網上言論,警方澄清從未接獲葉需要家人陪同錄取口供要求;有關口供是經葉閱讀及確認後,才簽署作實。

警方於錄取口供的當天(1月28日)將口供副本交予葉,並獲其簽收;其後警方接獲葉的律師要求提供口供副本。

警方發言人重申,警方對每宗個案均會審慎考慮所有證據,並根據受害人、被捕者及目擊證人提供的資料跟進調查,以認真及專業的態度處理。

這宗董之英紀念中學懷疑校園欺凌事件,始於今年一月facebook流傳一段短片,內容涉該校一名男學生疑在班房遭多名同學按地及用椅圍住脫褲「打屁股」,事件引起關注。

同月24日,警方介入經調查以涉嫌「普通襲擊」拘捕八名涉案學生,案件交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至上周四校方獲警方通知不起訴該八名學生。

另本月17日,董之英紀念中學一名女學生疑在校內遭男同學非禮,警方接報經調查拘捕一名15歲男學生,暫准保釋,須於下月中旬返警署報到。

暫列「普通襲擊」案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