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台辦批民進黨當局罔顧港法治

2019-04-26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中新社■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據新華社報道,針對台灣民進黨當局污衊香港法院裁決「佔中」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強調,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依法懲治非法「佔中」的主要組織者和策劃者,並批評民進黨當局罔顧香港法治,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是其慣於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的又一表現。

香港反對派和台灣民進黨當局為政治利益聯成一線,借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大肆抹黑「一國兩制」,散播「台獨」思想。台灣「陸委會」在「佔中」九犯前日被法院判刑後發表聲明,稱對「佔中」九犯案的判決表示「遺憾」,更聲稱這印證了「『一國兩制』未能尊重並保障民眾政治權利」。

「陸委會」攻擊「一國兩制」

「陸委會」更在聲明中稱,「中共一方面宣傳『一國兩制』,一方面卻『壓縮』香港民主自治與自由人權空間,是『自曝其短』,台灣人『不會受欺瞞誆騙』。」

民進黨的賴清德昨日則在臉書聲稱,是次「佔中」九犯被判刑,「證明『北京』承諾給予香港人民『一國兩制』,只有『一國』、沒有『兩制』,......『一國兩制』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就是統一、就是『併吞』台灣!」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應詢表示,當年持續79天的非法「佔中」,嚴重衝擊了香港特區法治,對香港的繁榮穩定、對香港民眾的正常生活秩序都帶來嚴重損害。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依法懲治非法「佔中」的主要組織者和策劃者。民進黨當局罔顧香港法治,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是其慣於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的又一表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